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我市开展“两节”期间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发表时间: 2018-09-2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9月20日,我市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集中大检查行动正式启动,本次大检查行动至10月20日结束。

  当日9时许,市质监系统执法人员分别到市百货大楼、市水产市场、大润发等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大中型超市及大型集贸市场等,对粮油、月饼、水果等“两节”期间消费量比较大的商品进行质量安全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过保质期、是否霉变、是否为“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等。同时,在各县(市)区,质监系统执法人员也同步开展了此项行动。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全市质监系统采取上下联动、分散检查与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与普遍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日用消费品、计量违法行为、认证和地理标志产品等进行检查,以确保群众消费安全,维护“两节”市场稳定。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远锦在首日行动中带队检查。(马东飞)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