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鲁北民间剪纸作品巡展走进葫芦岛市

发表时间: 2018-09-1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9月11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鲁北民间剪纸作品巡展”在葫芦岛市新雅书画院举行,来自辽宁省14个地级市的剪纸协会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巡展,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 

  此次巡展共展出民间优秀剪纸作品168套,这些作品将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有机融合,题材丰富多样、剪纸线条细腻、造型美观,当中既包含传统的吉祥纹样,也有与时俱进的创新佳作,既有借古喻今的主题作品,也不乏接地气的个人创作。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将全面围绕党的“二为”和“双百”方针,并与葫芦岛市文化部门对接,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同时积极开展民间艺术对接交流研讨会,让广大市民了解民俗文化,走进传统的民间艺术,增强两地之间的文化交流,让民间艺术发扬光大。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