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 2018-09-13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师生饮食安全,9月5日至7日,葫芦岛市南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2018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为期三天的检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主体意识,消除潜在食品安全隐患,做好开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检查中,检查人员全面排查校园食品经营者许可持有情况,是否严格落实人员管理、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安全自查等方面食品安全制度的要求。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督促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学校食堂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