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兴城西站项目顺利推进

发表时间: 2018-09-1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兴城西站位于兴城市羊安乡,目前项目正在顺利推进当中。 

  秦沈铁路客运专线兴城西站建设工程是一项重要的铁路项目工程,占地面积200亩左右,站场规模为2台5线,设有旅客天桥1座。该项目于2017年4月全面开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站场、通信及信号、电力、房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等。 

  截至目前,兴城西站3座涵洞和一、二站台站台墙全部完成,天桥主体、梯道已经安装完成,天桥内部装修接近尾声。站房综合楼主体全部完成,污水处理站设备完成组装。现在兴城西站项目正在进行铺道砟、铺轨、信号电缆敷设、出站厅吊顶安装等工程。项目预计2018年底完成全部施工,具备开通条件。 

    秦沈铁路客运专线自秦皇岛市起,终到沈阳北站。兴城西站是秦沈铁路客运专线计划新增的6个车站之一,是办理客运业务的中间站,用于高铁、动车的停发。建成后的兴城西站将进一步增强客运业务,方便旅客出行,完善我市路网结构,为我市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