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促进新发展 激发新活力 营造新氛围——连山区举行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中小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11 | 来源: 连山政府网

  9月7日,连山区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连山区中小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在锦西石化文化宫举行。 

  全区教育战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立足本职工作,默默耕耘,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繁荣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励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知恩奋进,甘为人梯,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区委、区政府决定授予何芳等36名同志“连山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赵敬杰等49名同志“连山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韩冬芳等14名同志“连山区第四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和表彰名单,并组织颁奖。表彰大会由区长鲁秀红主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王忠平讲话。他代表区四个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区教育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全区教育工作,王忠平指出,一是总结成绩,坚定信心,促进教育改革新发展。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秉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工作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3年来,切实加大教育投入,全面优化教育环境,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全区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进展。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发展;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强化;社会影响力和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二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激发教育发展新活力。教育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历来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与焦点。在新的历史时期,教育的形式、内容与要求同过去相比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素质教育,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激发全区教育发展新活力。要坚定“一个目标”,紧紧围绕“学习型社会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个目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正确处理当前与长远、城市与农村、政府与市场,以及各类教育之间的关系,切实把工作的重心、着力点放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普及教育、形成惠及全区的公平教育、提供丰富多元的优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的科学化、现代化水平;要突出优先发展、内涵发展、协调发展;要强化“四个重点”——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不断改革创新、壮大教师队伍。 

  三是强化措施,凝心聚力,营造教育发展新氛围。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责任抓好教育工作,共同开创连山教育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要加大对教育的支持力度;要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奠基未来。”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寄托着无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会议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肩负起历史的重任,树立坚定的信念,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追求,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富庶文明美丽幸福连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区中小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展演节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