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爱心企业助力“纸尿裤考生”圆大学梦

发表时间: 2018-08-2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200元、100元、50元、30元……”“加油!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8月18日,在辽宁顺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厂区内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原来,全公司职工正在为考上大学却交不起学费的建昌“纸尿裤考生”武周浩捐款,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心助学之歌。 

  武周浩是建昌县和尚房子乡人,6岁时爸爸去世、妈妈改嫁,爷爷奶奶靠拾荒把身患脊柱断裂残疾的他养大,经社会爱心人士帮忙,虽然做了大大小小8次手术,但仍没解决小便失禁问题,每天都需用两片纸尿裤。尽管如此,武周浩仍拖着残疾身体,两天打两瓶“人血白蛋白”顽强坚持高考,考取了辽宁理工职业学院。 

  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武周浩和爷爷奶奶还没等高兴就愁了起来,因为通知书规定要在8月20日将1.3万元学费交到学校指定银行账户。“这几年给孩子做手术已经欠下10来万元的外债,这么多的学费对于我们这个家庭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了,真的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凑够这些学费啊。”武周浩的奶奶告诉记者,武周浩历经十多年踉踉跄跄的艰难寒窗苦读,终于走进大学校园,非常不容易,这也算是圆了他们全家的一个梦。 

  “高考结束后,我就出去打工,因身体原因只能当收银员、打字员和帮别人看东西等轻松一点的工作,希望趁暑假挣点钱给家里减轻些负担。后来朋友帮我找到一个打字员工作,月薪2000元。”武周浩说,打工期间,他也没闲着,只要有时间就外出拾荒,捡些废纸壳、矿泉水瓶之类积攒起来卖掉。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辽宁顺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曹宝山、副总经理曹艳杰在得知武周浩家的情况后,当即在全公司发出了“爱心助你圆梦”的爱心捐款倡议:希望全公司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动精神,给予这个困难家庭经济上一些细微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支持,帮助他们走过人生的困难时期。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全公司职工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与此同时,在曹宝山的带动下,他的同学和朋友们也积极参与到这次爱心募捐活动中来,为武周浩能够走进大学奉献自己的爱心。“此次捐款活动,公司职工都是自愿参加,每个人都慷慨奉献自己的爱心,表达自己的心意。同时这次捐款活动,对于我们公司本身也是一个教育过程,显示了公司团结互助、共同奋进的良好风气,也显示了全公司职工大爱无疆的真挚情怀和公司在思想、文化建设上弘扬正气、满满都是正能量的企业精神。”曹艳杰说,捐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能让武周浩知道身边有这么多人在关心着他,希望他能在困境中迎难而上,激发出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力量,并且将这种爱的教育一直传递下去…… 

    截止到捐款结束,捐款总额达1.3万余元,曹艳杰将助学捐款交给了武周浩和他的奶奶。“感谢我的爷爷奶奶,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今天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之所以能够坚持读完中学、考上大学并且今天站在这里,全都得益于爷爷奶奶的坚持和社会上爱心人士给予我们的帮助。大学期间我一定会勤工俭学,毕业后努力工作,去帮助更多和我一样困难和有疾病的弱势群体,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接过钱后,武周浩含泪向全场所有人鞠躬表达自己的谢意。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