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杨家杖子教育园社区多举措促毕业生就业

发表时间: 2018-08-13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随着当今大学扩大招生,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为了促进辖区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葫芦岛市杨家杖子经济开发区教育园社区将促进辖区内失业人员就业作为社区的重点工作,而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成为重中之重。

  首先,逐一登记,掌握基本信息。教育园社区制作登记通知,并在社区显著位置张贴,同时通过电话联系、微信群发等形式通知辖区内未就业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携带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到社区登记。 

  其次,分类管理,建立数据库。根据毕业年限和专业,为前来登记的高校毕业生分类,建立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本信息数据库,按年限分为2018年毕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2018年以前毕业的往届高校毕业生;按专业分为医学类,幼师类,计算机类等。 

  再次,落实政策,提供就业帮扶。教育园社区开通绿色通道,为有需要的毕业生办理《就业创业证》,以便及时享受就业政策,大力宣传和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落实相关创业帮扶政策,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帮助更多的毕业生实现就业。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