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绥中县“五项措施”切实加强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监管

发表时间: 2018-08-13 | 来源: 葫芦岛政府网

  为降低夏季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五项措施”切实加强夏季食品安全工作监管。 

  一、加大重点商超检查主要查看散装食品,进销货台账、货物质量查验记录、产品检测报告等,确保提供的散装食品来源正常、产品质量合格且可溯源。 

  二、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对重点品种特别是猪肉、牛肉等畜禽产品进行抽样送检,防止霉变腐败肉品进入销售流通领域。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利用微信、小区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夏季饮食安全知识,讲解购买食品应当注意的事项、食品安全的简易辨别技巧。 

  四、加大消费者维权力度。全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妥善调查处置消费纠纷及违法线索举报。 

  五、加大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销售不合格食品、出售过期食品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等行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