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两大海水浴场水质为优良

发表时间: 2018-07-12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关于沿海城市海水浴场水质监测工作的相关要求,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于7-9月份对我市龙湾海水浴场、兴城海水浴场等开展本年度每周一次的海水水质监测。7月2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始本年度首次海水浴场水质监测。第一周监测结果:龙湾海水浴场水质为优,综合评价最适宜游泳;兴城海水浴场水质为良,水质综合评价适宜游泳。 

  为做好海水浴场水质监测工作,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积极准备,认真组织现场采样及化验工作,确保及时、准确地发布海水浴场水质周报。监测技术人员通过对海水浴场的水温、pH值、粪大肠菌群、石油类、漂浮物等指标进行分析与评价,将水质分为优、良、一般、差4个级别,“优”表明该浴场最适宜游泳,“差”则表明不适合游泳,并将评价结果及时公布。 

    据了解,浴场水质监测可以及时掌握我市主要海水浴场的水质动态变化,给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公益信息服务。市环保局将按照国家质量控制及数据上报要求,及时报送浴场水质监测数据,水质评价结果在生态环境部、辽宁省环保厅、葫芦岛市环保局官方网站予以发布,为市民们提供权威可靠的浴场水质监测信息。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