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南票区虹螺岘镇举办第六届采桑文化节

发表时间: 2018-06-19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六月的虹螺岘镇小南沟,桑树枝繁叶茂,枝头悬挂的紫红桑葚格外诱人,真可谓“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6月15日,葫芦岛市南票区虹螺岘镇第六届采桑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序幕。
  本届采桑文化节以“领略田园风光,品尝桑葚鲜果”为主题,分为摄影大赛、认养活动、采摘桑果等六个部分。开幕式上,公布了第六届采桑文化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评选出的最甜桑葚,最大桑葚引来众多游客拍照留念,随后的文艺演出更是异彩纷呈。采桑文化节最大的吸引力就是采摘桑果,许多游客迫不及待地走向小南沟,品尝美味桑葚。
  小南沟是虹螺岘镇虹南村所辖的一个自然屯,这里的桑葚栽植密度适宜,树势健壮,通风透光,果实甜度高,年产量可达50万公斤,目前已成为辽西最大最古老的采桑园。从锦州慕名而来的梁女士说:“这里空气清新,桑葚也好吃,采桑葚让我仿佛回到了美好的童年,真是不虚此行。”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体验桑园采摘的乐趣,还可以品尝、购买桑果做成的桑葚干、桑葚酒等。
  近年来,虹螺岘镇找准特色、放大优势,在发展本地特色农业品牌的同时,积极打造集农业观光、采摘游乐、农家乐等于一体的乡村生态旅游,逐渐形成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走出农旅相结合的致富路。 此次活动以采桑文化为载体,以虹螺岘虹南村荣获省级旅游示范村为契机,通过展示虹螺岘镇南沟桑葚特色,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推动县域旅游业整体发展。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