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北方城市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试点通过验收

发表时间: 2018-06-0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6月4日,省农委办公室下发《辽宁省农委办公室关于2016年北方城市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试点项目验收结果的通知》(辽农办农发〔2018〕223号),葫芦岛市创建的北方城市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试点项目通过验收。项目累计总投资1.056亿元。 

  据了解,北方城市设施蔬菜种植基地试点项目是2016年经省农委批准在我市创建的跨年实施项目,项目共完成新建日光温室291栋,面积638.1亩。旧棚改造231栋、300.53亩,物化技术和生产技术配套1337栋、1933.79亩。该项目由市农委牵头,市蔬菜管理中心组织项目相关人员成立了项目实施技术指导组,对项目建设和技术集成进行技术指导。全市在项目区实施过程中进行了20余次现场调研,考察学习5次,结合日光温室蔬菜提质增效安全生产示范推广,现代设施农业小区建设、种植业调整等项目示范推广了物联网技术、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大垄(畦)双行地膜覆盖栽培技术、臭氧防病技术、智能防风技术等设施30余项,为我市设施蔬菜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项目建设实现了项目区内生产技术水平和设施装备化水平大幅度提高,也促使合作社和农户的联系更加紧密,蔬菜标准化栽培、绿色防控设施进一步普及,产业化销售水平进一步提升,蔬菜的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促进了蔬菜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项目建设期间,新增番茄、黄瓜等蔬菜产量1.21万吨,新增经济效益3230万元,解决了1000余名劳动力就业,社会效益显著。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