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5月份起葫芦岛市婚姻登记机构节假日正常办理登记

发表时间: 2018-05-2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11日,记者在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深入落实全市“办事难”专项整治要求,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让群众真实享受到便捷高效服务,葫芦岛市婚姻登记机构从5月份起实行双休日、节假日正常办公制度。 

    工作期间,对现行的工作环节和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环节,使结婚登记办理时间由原来的20分钟减少至15分钟,离婚登记由原来的40分钟减少至20分钟,极大地减少了当事人等待时间。同时,对老、弱、病、残人员采取特事特办,专人引导负责。葫芦岛市现有的42家婚姻登记机构中,有3家实行双休日、节假日正常办公,有8家实行双休日正常办公、节假日预约登记,有30家实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登记。各婚姻登记机构开通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功能和咨询电话,并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配备必要的公共服务设施,特殊日子开展延时和预约定时服务。坚持文明用语,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习气,同时坚决杜绝违规搭车收费和强制收费,为当事人免费复印证件,龙港区、兴城市还实行免费照相。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