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全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 2018-05-18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14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经国务院批准,生态环境部联合水利部组织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本次专项行动时间为2018年4月至2019年12月,主要任务是完成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立标和环境问题整治,从而实现水源地水质保持与改善的目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葫芦岛市按要求全面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已完成11个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排查工作,共发现43件环境问题,涉及水源保护区内排污口、工业企业、旅游餐饮、交通穿越、农业及生活面源污染等6个方面。葫芦岛市将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提出的“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要求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一源一策、稳妥解决”的原则,制订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方案,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葫芦岛市“环境问题台账清单”和“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已在葫芦岛市人民政府网公开http://www.hld.gov.cn/,并设举报电话:0429-12369,欢迎社会各界广泛监督。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