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5-15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5月13日至19日,在第27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到来之际,我市组织开展了以“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水资源是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问题。葫芦岛市可利用的水资源远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属于严重缺水城市,被列为全国50个严重缺水城市之一。因此,节约用水、科学用水尤为重要。节水宣传周活动期间,葫芦岛市将大力宣传“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实施国家节水行动,降低能耗、物耗,实现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的节水战略。市城市用水管理办公室统一组织,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在市政府广场设置节水宣传展板,通过联通、电信公司对手机用户群发节水宣传短信,机关、企事业单位悬挂节水宣传条幅,商场、公交移动媒体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水宣传口号,同时组织现场发放节约用水倡议书和节水宣传单,让群众了解水资源稀缺性与节水重要性、获取日常节水小知识与小技巧,便于群众在生产、生活和消费等各环节参与城镇节水,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节约用水活动的氛围,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