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市安监局邀请专家讲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

发表时间: 2018-05-14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中央关于机构编制改革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4月27日,市安监局邀请市委党校教授梁毅作了题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讲座。 

  梁毅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历史经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必然要求、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总体思路与重点领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实施策略及难点分析四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意义和深刻内涵。结合实际和安监局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改革问题,梁毅重点介绍了全国应急管理部挂牌组建的相关情况。 

    讲座结束后,广大安监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认识到这是一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变革。市安监局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更好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更好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改革的新精神、新思想,新部署、新思路,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入脑入心、学在深处、干在实处。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