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辽宁东戴河新区入驻企业达385家

发表时间: 2018-05-11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入手,搭建招商引资平台,促进项目落地建设,近年来辽宁东戴河新区按照“产城共建”“产城融合”“港城一体化”发展思路,推进新区建设。截至目前,新区入驻企业达到385家,预计总投资392.9亿元,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戴河新区入驻的385家企业中,落地工业企业144家,预计总投资25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41亿元;共有61家工业企业运行,预计总投资60.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其中规上企业13家);有89个项目列入省科技计划,4个项目列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8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有3家本土企业成功上市,初步形成了高新技术、文化旅游、临港工业三大支柱产业。
  截至目前,东戴河新区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青牛呼叫中心软件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33亿元,目前项目一期工程1号、2号、3号呼叫中心大楼和综合办公大楼已建成并装修完成。今年计划增加建设1000坐席规模,总规模达到2500坐席规模,同时建设1000机柜的数据中心。韩国“环球之星”工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5.1亿元,目前项目7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完成,今年计划开工建设面积2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5.1亿元。天马辉光电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2栋8000平方米厂房已封顶,二期新建2栋厂房基础打桩已完成。干细胞培养液储存及美容产品研发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目前项目标准化厂房室内装修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戴河学院项目计划投资4.2亿元,目前项目正在对建设的教学、宿舍、综合楼等3万平方米的建筑进行内外装修。赛伯乐京东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29亿元,目前一期工程8500平方米的综合楼已建设完成。
  此外,总投资2.7亿元渤海大街东延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大风口水库给水管线工程、总投资13.82亿元的年产30万吨燃料乙醇项目、总投资6.2亿元的年产35万吨大豆综合利用精深加工项目建设也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