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锌业抓项目促发展

发表时间: 2018-05-03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4月初,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综合利用厂湿法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复建工程现场,车来人往、机械轰鸣,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进行生产系统改造,一派繁忙景象。 

  综合利用厂湿法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2447万元,是该公司“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中强力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 

  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天立介绍说,由于公司综合利用厂湿法系统建厂较早,生产设备老化,工艺水平低,在生产过程中,一部分液固分离方式,还在采用自然沉降的方式,生产效率低下,影响了产量和效益的提高。因此,在公司未来的厂区整体规划中,将该系统进行提升改造势在必行。升级改造项目,主要是对综合利用厂湿法系统中的硫酸锌生产系统、海绵镉生产系统及海绵铟生产系统进行生产工艺优化,提升产品及半产品产能,提高综合回收能力。“升级改造后,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益,而且在环保整治上,具有重大意义。” 

  据该公司工程管理部负责人聂巨峰介绍,升级改造项目于去年8月正式启动,到去年年底,一期工程顺利完成。进入冬季后,他们克服天气寒冷等客观原因,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采取特殊措施施工,全力以赴抢抓进度。今年春节刚过,二期工程迅速复工,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到本月底即可正式投产。 

  据了解,该公司20万吨电解锌改造等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为了保证各项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从年初开始,葫芦岛锌业加大了各项工作考核力度,奖勤罚懒,激发职工工作热情,提高岗位操作技能。各作业区在生产上合理组织,积极平衡,优化条件,精细操作,降本增效,实现了今年首季生产开门红,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