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市住房公积金一季度各项指标开门红

发表时间: 2018-04-17 | 来源: 葫芦岛日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强化缴存扩面工作机制,促进缴存覆盖面不断扩大。2018年一季度,全市归集公积金4.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28.37%,同往年同期相比增长8.5%,新增缴存单位41家,新增缴存人数3222人。截至2018年3月末,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35.3亿元,归集余额76.24亿元,缴存单位1048家,缴存人数16040人。 

     严格执行个贷政策,支持以解决自住为主的基本住房需求。积极贯彻国家、辽宁省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并根据市民对住房消费需求变化的特点,调整好贷款政策,满足职工多样化的住房消费需求。贷款最长年限延长至退休后5年;贷款职工家庭正常还款一年后,允许申请提前部分还款;取消开发企业保证金;对于月对冲还贷业务,贷款职工可以使用自己公积金账户余额每月自动偿还公积金贷款;贷款职工家庭结清公积金贷款,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按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出台支持东戴河购房政策,降低准入门槛。以上公积金政策规定,为职工用公积金购房提供了融资支持,为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及去库存作出了积极贡献。2018年一季度,全市累计向1197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3.8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47.5%,同往年同期相比增长79.88%。截至2018年3月末,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8794笔,104.31亿元。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