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完成生态红线划定任务

发表时间: 2018-02-07 | 来源:

  1月23—24日,省生态红线划定领导小组对我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落地方案进行了核查和现场勘察并给予了高度评价。葫芦岛市生态红线划定面积2832.53平方千米,圆满完成了红线划定任务。 

  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体现了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守住绿水青山、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决心。葫芦岛市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充分认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思路,以保障和维护生态功能为主线,按照山水林田湖系统保护的要求,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生态保护红线优化及勘界定标工作的有序进行,严守时间节点,确保生态保护红线优化工作取得实效进展,并按时完成红线划定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部门协调、上下联动,落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红线划得实、守得住。 

    按照省划定技术指导方案,本着“应划尽划”的原则,葫芦岛市生态红线划定面积为2832.53平方千米,占辖区面积比例为27.17%,圆满完成了生态红线划定任务。 (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