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中冶葫芦岛有色实现首月生产开门红

发表时间: 2018-02-06 | 来源:

  1月, 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有色金属总量完成4.2万吨,同比提高1.41%;工业总产值完成14.27亿元,同比增长24.47%;4项定额指标同比有提升,实现首月生产开门红,为完成2018年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有色金属市场形势,为进一步提升生产水平,凸显工艺互补优势,中冶葫芦岛有色将处理中间物料作为全年重点工作,制订了2018年浸出渣、铅锌厂铅泥、高铅铅冰铜的处理指标及目标计划,对中间物料使用的11项指标进行考核,完成率达到100%。针对天气寒冷导致的冻矿集中进厂、蒸汽需求紧张等困难,公司积极组织协调,缓解了冻矿卸车压力,保障了硫酸厂稳定沸腾炉运行,两矿满足下道工序需要;通过合理开动汽轮机和余热发电设备,保障了蒸汽平衡。在62米挥发窑、4号中浸槽检修期间,公司灵活调整锌系统产能,完成了阴极锌、小锌锭生产任务,满足了销售需要。电解铜厂在稳定生产前提下逐步进行扩槽,至月末已经扩槽到256槽,硫酸铜系统经过试生产工艺已基本打通。 

    中冶葫芦岛有色还在2017年技术定额指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2018年技术定额指标考核,对各单位回收率等定额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大部分工艺指标符合要求,有4项指标同比有提高,公司制酸制氧厂总硫利用率和硫酸硫利用率分别提高了3.67%、3.68%,金、银回收率也都有显著提升。 (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