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1-16 | 来源:

  1月15日下午,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一季度扩大会议召开。会后,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市长王力威、副市长胡伟在葫芦岛市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对葫芦岛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沈阳等城市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先进经验。要进一步创新工作,建立与葫芦岛市具体情况相适应的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立相关规定。全年要分阶段地开展活动,强化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尤其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部门的安全监管意识。安全生产要常抓不懈,天天讲、日日查、月月有活动,大张旗鼓地抓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要珍惜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真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要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时刻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持续不断地排除治理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项责任”。要以推进改革促进体制机制理顺,进一步厘清责任,强化监管。要严格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着力构建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要实施严格的监管执法,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共建共治。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夯实安全保障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统一思想认识,克服松懈心理,明确责任目标,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做到分兵把守,确保措施到位。要强化安全检查,从严从细,逐环节、逐单位认真排查隐患,决不能出现盲区和死角。要做好隐患整改,确保“五落实”。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强化事故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