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工业总产值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发表时间: 2017-08-10 | 来源:

  上半年,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完成21.2万吨,同比增长2.36%;化工产品产量完成42.92万吨;工业总产值完成62亿元,同比增长45.8%,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全年生产任务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更好地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综合效益,葫芦岛市有色大胆尝试,从生产源头抓起,研究定制了新的配料方案,确保了锌精矿出库质量平稳和焙烧工艺稳定,使焙烧强度一直处于较高水平,在新的生产模式下有力保障了生产系统稳定。

  企业还对照将成本目标,开展了新燃料使用实验,下大力气研究兰炭煤末在挥发窑的使用,先后进行了多次试验,通过调整比例,现已基本满足生产工艺需求,同比节约150万元。

  上半年,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还加大生产系统中间物料管理力度,坚持不懈抓技术定额指标、能源指标考核、确保效益。为更好的回收有价金属堵塞回收率损失漏洞,各生产工序狠抓工艺,提高岗位操作水平,使渣含油价金属都达到了较好的水平。在能源管理方面,生产系统通过提升全员节能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考核,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上半年,葫芦岛有色与去年同期对比,用电量减少7.8万吨、焦炭少用9596吨、原煤少用2.29万吨。不仅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也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