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我市组团参加2017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7-14 | 来源:

    78日至9日,2017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我市组成30余人代表团,由市科技局局长王静凯、副局长段旭芳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海创周继续秉承“海纳英才•创业中国”主题,坚持立足本地,服务全国,突出国际合作特色,通过海内外人才、技术、项目和资本的交流对接,搭建全国人才项目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金融助推的国家级平台。本次“海创周”市科技局共组织各县(市)区科技局、开发区(园区)科技主管部门、葫芦岛首钢东华机械有限公司、葫芦岛火力速旋汽配制造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30余人参加,并为绥中东戴河新区、高新园区创客空间、辽宁鑫隆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制作了展板。 

    活动期间,我市代表团积极参加海创周海归创业领袖峰会、海创周投资峰会暨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联盟启动仪式、欧美同学会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振兴东北建言献策座谈会、“春晖杯”获奖项目专场路演、硅谷、波士顿专场项目路演、海创周“科创工程”项目评审等活动,了解国内最新政策信息及经济趋势,分享海外学子最前沿科学技术,学习留学人员回归祖国、创新创业的新思路与新经验。同时,利用我市长达40分钟推介宣传活动以及精心布置的展板、展位,广泛宣传葫芦岛市,提高我市特色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此外,市科技局将“桥梁纽带”的作用发挥到极致,通过组织域内多家企业参加本次“海创周”,使企业了解到200个海外留学人员项目、50个国内高校院所项目;300名归国求职海外学子的就业方向及海内外100家投资机构的最新投资理念。最主要的是让企业接洽了一批前沿尖端技术项目、一批高端创新型人才,这将极大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意识,助力企业腾飞发展。(葫芦岛科学技术局官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