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经贸小分队赴大连开展经贸洽谈

发表时间: 2017-06-29 | 来源:

    在2017夏季达沃斯年会召开之际,葫芦岛市充分利用海内外客商云集大连的契机,“走出去”主动对接,积极开展经贸合作,努力提升开放水平。6月26日—27日,市长王力威率领由市商务局、葫芦岛经济开发区、辽宁东戴河新区、兴城滨海经济区及葫芦岛市部分加工贸易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制造业企业组成的经贸小分队,赴大连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经贸洽谈活动。   

  在大连期间,我市加强投资环境宣传推介的同时,深入挖掘合作资源,积极开展洽谈对接。王力威拜访了大连市金融控股集团公司,洽谈推进PPP项目和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会见了日本欧士力公司总裁,洽谈推进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项目。

  针对葫芦岛市加工贸易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急需扩大国际国内市场份额的实际,王力威要求各园区、各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大连市加工贸易企业、服务贸易企业外向度高的优势资源,结合我市特点,有针对性地推进合作。市商务局在大连市外经贸局、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办事处的协助下,27日下午组织召开了“葫芦岛市加工贸易企业对接会”。此次对接会共组织了24家企业和机构参会,其中日资企业和机构12家,我市企业7家,大连市企业5家,参会人数达60人。葫芦岛经济开发区、辽宁东戴河新区、兴城滨海经济区作了承接加工贸易企业的招商推介。在随后的对接洽谈环节,3家日资企业、2家大连企业与葫芦岛市的5家企业进行了8个场次的对接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赴大连参会,葫芦岛市几个产业园区依据各自产业、区位、特色也开展了经贸洽谈活动,辽宁东戴河新区与大连市九州集团就开发旅游、文化、农业产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九州集团将于近期到东戴河新区进行实地考察。(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