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港口崛起 扬帆远航风正劲

发表时间: 2017-06-13 | 来源:

  葫芦岛市牢固树立“以港兴市、项目立市”发展理念,积极为港口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发展壮大港口经济,借力葫芦岛港的快速崛起,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启了新通道,港为城用,城以港兴的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也进一步凸显。

  记者现场:我现在是在葫芦岛港的二号泊位,在我身后这艘5万吨级货轮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巨鸟箭”,这是葫芦岛港建成后迎来的第一艘外籍货轮。

  昨天上午八点,在两条拖轮的助力下,“巨鸟箭”缓缓靠岸,这只“巨鸟”为葫芦岛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生产原材料铜精矿。“巨鸟箭”是葫芦岛港与葫芦岛锌厂合作后的首艘外贸船舶,它的顺利入港得益于市委市政府为落实国务院新一轮振兴东北基地和“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出的积极努力。

  葫芦岛市与“一带一路”国家主要进出口商品为原油、矿产品等,国际港口航运是这些商品的主要通道,之前外贸货物不能直达葫芦岛,为早日发挥港口航运主通道作用,葫芦岛海关全程跟踪服务,做好政策咨询,积极推进葫芦岛港未来外贸运营正常化,跻身国际物流大平台。目前,海关、海事、边检和检验检疫局四大联检机构为区域内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捷一站式服务,提升了葫芦岛港外贸运营能力,并为我市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启了新通道。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葫芦岛港向做特、做精、做实、做强、做大目标快速迈进。现已建成泊位7个,形成年吞吐能力3000万吨。截至今年5月末,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36%,实现了“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加强港口贸易开放,振兴葫芦岛经济”的目标。(来源葫芦岛广播电视网)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