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百名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春耕生产

发表时间: 2017-04-27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农民科学合理安排春耕生产,葫芦岛市科技局组织开展了“百名科技特派员服务春耕生产”活动。活动期间,涉农的11个科技特派团组织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指导农民春耕生产。

  为进一步完善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市科技局推行了科技特派团、科技特派组、科技特派员和农民技术员培养“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技术储备。科技特派员围绕我市“两水一畜一菜”占主导地位的农业特点,重点在水果、水产、畜牧、蔬菜等特色产业方面,加强技术指导、技术服务和科技示范、技术推广工作,通过科技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加快了我市特色农业的发展。截至目前,葫芦岛市共组建市级科技特派团27个,科技特派员614名。科技特派团培训面覆盖了全市各个乡镇,这些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培训、指导,有效地带动了农户发展,帮助农民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市科技局还向农民开放了科技特派公共服务平台,为广大农民提供了一个获取知识、提高技能的资源共享平台,农民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和电话与科技专家对接,解决在种植、养殖等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此次“百名科技特派员服务春耕生产”组织了蔬菜、农业、果蚕、农机、农经、种子、农广校、林业、供销社、气象局、老科协等11个涉农科技特派团的百名专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服务,帮助农民科学有效地开展春耕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来源葫芦岛日报)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