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市第九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发表时间: 2017-02-23 | 来源:

  2月21日,从市中心血站获悉,葫芦岛市被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葫芦岛市第九次获此殊荣。

    自1996年,葫芦岛市开展无偿献血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施行以来,全市社会各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广泛关注,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在各级领导身体力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葫芦岛市无偿献血工作得到了有效开展。经过广泛深入持久的宣传动员,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行列之中,固定无偿献血队伍不断壮大,现已达4120人。全市临床用血连续16年100%来自街头自愿无偿献血。截至2016年底,全市累计有近19万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51吨,有力保障了全市临床急救用血。

    据了解,在此次表彰中,我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共有462位献血者,其中荣获金奖75人、银奖116人、铜奖271人,团市委单伟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蒋德彭)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