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孙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17-02-21 | 来源:

    2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孙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秘书信息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宁远大捷”历史,交流学习体会。
  学习“宁远大捷”历史,是市委办秘书信息党支部落实2016年12月6日,孙轶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提出的“市委办秘书信息党支部每月要开一次支部会;每次会议确定一个主题,由一名党员作主讲,带领支部其他党员一起学习;每月每人读一本好书;每月每人撰写一篇文章”“四个一”活动的具体举措。
  “宁远之战”发生在“宁远城”(今兴城古城)。兴城古城背倚辽西丘陵,南临渤海,雄踞辽西走廊中部咽喉之地。是辽东地区通往中原的交通要道。辽圣统和八年(公元990年)始称兴城。明宣德三年(公元1428年)明政府在此设卫建城,赐名“宁远”,明代兴城古城称宁远卫城,清代称宁远州城,民国三年(1914年)重新启用兴城之名,沿用至今。兴城古城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明天启六年(1626年)和明天启七年(1627年),明守将袁崇焕以不足两万人兵力击败努尔哈赤和皇太极的两次进攻,史称“宁远大捷”。
  会上,与会同志对“宁远大捷”历史进行了解析。其他各位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宁远大捷”历史,讲认识、谈体会、话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宁远大捷”历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增强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为今后辩证地、多维度地看待问题打下了基础。大家还建议,要深挖古城历史文化,加大古城的开发保护力度。
  孙轶在畅谈学习体会时,从大历史观的角度,分析了明朝兴衰成败的成因,并以史为鉴,结合我市实际,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旅游开发、从严治党、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提出自己的见解。
  孙轶要求,市委办秘书信息党支部的同志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创新学习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辩证看待问题的能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兴城古城和觉华岛保护开发、从严治党、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