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洗浴餐饮住宿业消防安全整治开始

发表时间: 2017-02-15 | 来源:

  为深刻吸取浙江台州“2·5”火灾事故教训,市消委会决定从2月上旬开始,开展为期50天的洗浴、住宿、餐饮业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各地重点对所在建筑是否经消防审核验收,是否经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格;是否存在降低标准审批,是否改变使用性质,是否增设使用面积,是否私搭乱建临时建筑;是否依照规范要求设置建筑消防设施并保持完好有效,洗浴汗蒸场所是否违规使用电热膜;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是否定期检测等10个方面内容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都要首先递上《消防安全告知书》,详细告知场所负责人“2·5”浙江台州火灾事故情况及落实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注意事项和重要性,同时发动各乡镇(街道)派出所民警、网格员深入各类场所排查。

    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消防部门将采取责令整改、临时查封、关停、抄告、函告、挂牌督办等举措,确保火患得到及时整改。同时,为巩固整治成果,全市各级消防部门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联合公安、安监等相关部门进行地毯式检查,并对隐患问题、隐患单位进行回访,督促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全面净化全市消防安全大环境。(刘波)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