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中国兴城2017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激情开杆

发表时间: 2017-01-17 | 来源:

  1月12日,中国兴城2017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在兴城市比基尼会展中心激情开杆。副市长朱云,世界台球球员协会执行主席马克·迪米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延梅,世界台球选手协会亚太地区主席陈峰,台球世锦赛冠军潘晓婷等出席开幕式,中外参赛选手及我市众多台球爱好者近700人参加开幕式。

    此次赛事为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首次在中国举办,由世界台球协会、中国台球协会、世界台球选手协会、省体育局、市体育局和兴城市联合主办。本次锦标赛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的30位顶尖选手参赛,其中包括5位曾问鼎过该项赛事的世界冠军。

    作为世界台球协会的顶级赛事,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以其融技术性、观赏性、娱乐性为一体的特点深受球迷喜爱。与男子斯诺克和女子9球不同,花式艺术台球需要参赛选手在球台上摆放各式道具,利用母球或穿越或绕过将所有目标球打进网袋。引入世界花式艺术台球锦标赛是继女子9球世锦赛后,国家体育总局推进美式台球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举措。

    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经过近400局激烈角逐,来自阿根廷的选手塞巴斯蒂安·朱梅里获得冠军,波兰选手卢可·西驰瓦获得亚军,法国选手弗洛里安·科勒获得季军,中国小将王孟南进入前八名,实现了大陆选手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在1月15日举行的闭幕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文光,世界花式艺术台球协会执行主席马克·迪米克,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三部部长王涛,世界台球选手协会亚太地区主席陈峰等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范晓毓)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