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2017新年音乐会在葫芦岛文化馆举行

发表时间: 2017-01-10 | 来源:

    1月5日,恺撒堡之夜·2017新年音乐会在葫芦岛文化馆举行。轻松美妙的音乐会表演拉开喜迎新年的序幕。
  当晚,葫芦岛文化馆内灯火辉煌,喜庆祥和。来自滨城的本土乐团——葫芦岛市民交响乐团与中国著名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魏松先生以及张岩、杜欣欣、熊辉等歌唱家联袂演出,共同为滨城市民奉上了一场节日盛宴。
  19时,音乐会在交响乐《红旗颂》雄浑激昂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交响乐《柏林的空气》、《轻骑兵序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男高音独唱《两地曲》、《你是我心中的一切》、《我像雪花天上来》、《柴堆上火焰熊熊》、《跟你走》、《星光灿烂》、《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太阳》、《饮酒歌》,女声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月亮颂》、《天下乡亲》,钢琴协奏曲《黄河》第四乐章、《荷塘月色》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外名曲时而轻快动感,时而气势恢宏,将观众带入了乐曲的情绪和律动中,引起观众强烈共鸣,特别是整场音乐会的压轴曲目、男高音歌唱家魏松演唱的《我的太阳》、《饮酒歌》更是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本场音乐会葫芦岛市民交响乐团倾情演奏10多首中外经典曲目,使听众在欣赏新年音乐演出魅力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了国内顶尖艺术家的艺术造诣以及本土交响乐团的精彩表演,新年音乐会不仅是视听大餐,更是视觉盛宴,大家在美妙动听的旋律中度过了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时光。
  葫芦岛市民交响乐团成立于2012年11月,是由本市音乐爱好者自发组建的群众性文艺团体,现有演职人员90余人。乐团成立近4年,创编排作品100余首,先后参加了“2015实现梦想全国才艺展演”、“2015辽宁省第一届市民交响音乐周”和“2016辽宁省第二届市民交响音乐周”的演出,并为我市高雅艺术走基层、进军营等各类公益性活动演出40余场。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
  市领导孙轶、郑宏伟、严喜鹤、蔡井伟、姜淑艳、朱红、朱云、刘德兴与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文光参加演出。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