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葫芦岛引进40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部投放运营

发表时间: 2017-01-09 | 来源:

    葫芦岛城市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在去年新购置70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基础上,于近日又引进40辆新能源公交车。至此,市区的新能源公交车已达287辆。
  此次新购车辆身长8.05米,宽2.3米,全部为纯电动式,取代了传统的汽油、柴油公交车,不仅节能减排,还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出行舒适度,改善了市民的乘车环境。新购40辆新能源公交车全部投放到12路、27路、31路、K1四条公交营运线路。
  据了解,12路公交线路原为承包经营,原有车辆仅有前门可供使用,车龄已达10年,车况较差。去年12月承包合同到期,公交公司收回线路经营权,改为公车公营。经营管理、运营秩序、服务标准得到统一。根据12路乘客的实际需求,对原有营运车辆予以更换,投放3辆纯电动式公交车,并于1月1日上线正式运行。新车座位数22个,荷载人数44人。12路乘客的出行状况逐步得到改善。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