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一事精致,便已动人 绥中县宽邦满族镇中心小学 王腾跃

发表时间: 2016-10-21 | 来源:

    这是一双灼人的双眼,能让学生们定定望住,认真倾听。以至于谈话内容忘掉了大半,却唯独记住了:一个人一辈子能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堪称完美。寻找内心想要的方向,而后,才是在这条路上遵循方法,义无反顾,做到尖深。 

   

   

    王腾跃,29岁,中共党员,是宽邦满族镇中心小学的一名班主任。转眼间,她已经在小学教育战线上工作了三年。三年来,作为一名年轻教师,她凭着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全部都倾注在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凭着一腔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全部熔铸在从事的事业中。用她的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王腾跃用行动诠释着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当作宏伟的事业去钻研,在每一个平凡的细微处发现工作的价值,并把工作的意义借助每一个细节传扬开来。让平凡不平庸。”成为她工作的信条。 

  

   

  

    三年来,王腾跃一直坚持着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面对她的学生,王腾跃每天坚持早来晚走,与学生同生活、同学习、同休息、同锻炼、同欢乐、同悲伤。任劳任怨,服从上级领导的分配,对学校教给的任务能尽职尽责地完成。从走上教育岗位的第一天起,就坚守在教学第一线。     

    对一个班主任而言,文化的底蕴、教育的理念、艺术的技法都是不可或缺的素养。在日常的生活中,努力丰富自己的阅读,丰盈自己的内心世界,使自己拥有高远的认知和健全的人格。同时,勤学苦练,坚持写作,提高自己听、说、读、写的能力,逐步形成了大气、睿智、平和、的教师气息,增加了教学的魅力。为了避免学习上的惰性,王腾跃把工作中的每一个要求、每一个任务都作为了自己学习的动力,把完成任务的过程转变成专题学习的过程,把每一个培训都作为自己学习的机会.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书,更重要的是育人,育人者必先行为示范,为人师表,教师的言行对学生的思想、行为和品质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具有示范性。因此,古今中外的教育家都非常重视和强调教师为人师表。在教育的历史发展中,为人师表已成为对教师最起码的道德要求,从思想作风到生活作风,从言行到举止,从心灵到外表,都做净化社会风气的表率。“命令只能指挥人,榜样却能吸引人。”教师本身就是一块丰富的教育资源,所以,教师应模范履行师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良好的师德赢得学生的尊重和信赖,以自己高深的人格和品德去教育、影响学生。 

   

   

    孩子的教育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协作。王腾跃本着少惩罚、多肯定;少质问、多鼓励;少训斥、多交谈;少命令、多引发的谈话策略,进行入情、入理、入境、入心的教育,让孩子不把学习当成负担,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家长和老师一起分享孩子们成功的喜悦。对于班内的“后进生”,我始终以“不放弃每一个学生”为行为准则,树立他们的自信心。通过不同的方式和有益的活动,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展示自我的机会。看到一点点进步,都给予鼓励和表扬。让每一片绿叶都享受“爱”的阳光。 

   

   

    王腾跃说,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教师,我只是做了一些我该做的工作。我认为我的人生是有价值的,因为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经典论述;我的生命是有意义的,因为我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这一格言。爱无价,情永恒,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王腾跃永远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在教育战线继续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