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魏哲书法作品展在荣宝斋举办

发表时间: 2016-10-17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10月15日,“荣宝斋2016当代名家书法年度提名展——魏哲书法作品展”在北京荣宝斋书法馆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石文光以及荣宝斋、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等行业和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到场观看展览。

    魏哲笔名老铁,是葫芦岛市文联副主席,葫芦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同时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草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客座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多次担任中国书协主办的国家级展览评委,其书法作品入选大型国家级展览数十次,获第六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首届全国扇面书法展“一等奖”,书法作品被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人民大会堂等多家美术馆收藏。本次展览是魏哲先生的第一次个人书法展,共展出魏哲先生书画作品八十余幅,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联、手札、条幅、斗方等精品佳作均有展出。荣宝斋是驰名中外的老字号,素有 “艺术家之家 ”之称,每年的提名展名额屈指可数,魏哲先生是我市首位在北京荣宝斋获得提名展的书法家。下午3点,“魏哲书法作品展学术座谈会”在荣宝斋书法馆二楼举行,荣宝斋《艺术品》杂志主编王登科主持学术座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书法》杂志、中央文史馆《中华书画家》杂志、《美术报》、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书画》杂志等专家学者出席座谈会并发言。与会专家对展览作品及魏哲先生的艺术人生道路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魏哲书法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23日。 (刘波)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