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201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在葫芦岛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16-10-13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9月30日,201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在葫芦岛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今年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实施碧海行动,保护海洋生态”。

  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从1993年开始,是由全国人大环资委会同中宣部等14个部门共同组织、由各新闻媒体共同参加的一项大型环保宣传活动。其宗旨是大力宣传我国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结合实际,以法律为武器,宣扬执法好典型,批评违法行为,推动政府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和促使解决重大环境问题,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和环境资源意识。

    葫芦岛市拥有261公里海岸线,保护和改善海洋环境,保护海洋资源,防治污染损害,维护生态平衡,对于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6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在葫芦岛宣传活动,将广泛宣传海洋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我市实施碧海行动的措施和成绩,宣传我市今年实施的《海洋环境保护实施办法》、《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等,充分把人大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宣传活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改善生态质量和人居环境,构建和谐发展的社会氛围。 (徐永恒 张永进)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