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上下统一共担责任 力争尽早实现最大目标

发表时间: 2016-09-28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图为王力威参加代表团分组讨论。 许薇 摄

  9月27日,中国共产党葫芦岛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结束后,王力威先后来到企业代表团和建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王力威强调,要认真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深度研究下一步工作,上下统一,共担责任,全力实现“七大突破”,力争尽早实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最大目标。

    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讨论时,王力威说,孙轶同志作了一个非常好的报告,报告实在、完整、明晰、管用,既总结了过去五年葫芦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让大家看到了葫芦岛未来的美好前景,同时还指明了工作方向。

    报告非常符合葫芦岛实际,下一步全市上下要下大力气抓好报告的落实。报告突出了一个主题,坚持三个引领,实现五大变化和七个新突破,作为政府部门,要认真研究和落实好“七个突破”的工作。只有实现七个突破,才能带来五个变化,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才能得以实现,而这些都要以“三个引领”作为思想指导。作为党代表,能够参与一个地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宏伟蓝图的谋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深入研读报告,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使报告更加完善,从而更好地指导我市今后的各项工作。

    在企业代表团,王力威强调,要实现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企业肩负着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企业和葫芦岛市所面临的核心问题是要在经济总量和产业结构调整上实现新突破。不管是国企、民企,还是外企,都要不遗余力地发展自己,做大存量。同时,要通过招商引资上项目,进一步做好增量文章。产业结构调整是政府和企业共同的责任,需要共同发挥作用。特别是企业,要充分发挥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主体责任,以企业的原发动力促进产业升级,延长产业链条。在优化增量中,我市要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一批带动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的骨干企业和产业集群,用少的资源、少的消耗、少的排放和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成长性好、市场竞争力强、产业关联度大的产品,全面优化产业产品结构。同时,还要面向更加开放的市场,牢牢抓住京津冀产业转移和天津自贸区的辐射效应,依托葫芦岛得天独厚的资源,加快与北京的科研院所及其他产业的合作步伐。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将相关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促进我市的产业结构调整。作为政府,要认清当前我市所处的位置,在做大经济总量、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上全力谋求新突破,真正做好“放、管、服”工作,特别是服务,一定要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在建昌代表团,王力威强调,建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建昌实际,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谋划明年乃至今后的工作。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认真梳理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情况,倾全力攻其难点,使建昌早日整体脱贫,实现葫芦岛城乡协调发展。建昌县要实现脱贫目标,必须下真功夫,要在经济总量上实现新突破。建昌县要在政策支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如何盘活存量,要以新方法、新理念、新的融资形式盘活现有项目。要在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积极“走出去”,研究行之有效的招商办法,努力实现项目落地的新成效。要结合辽西北地区的地缘特点和优势,因地制宜发展农业,重点研究设施农业发展的新路径,并在特色上下功夫。要努力实现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合理地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延伸发展下游加工业,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实现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

    石文光、于学利参加了报告讨论。(王华)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