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2016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16-08-24 | 来源:

  8月23日,葫芦岛市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中学举行“2016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启动仪式。

    民盟葫芦岛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淑艳、副市长朱云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此次活动由民盟中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主办,民盟辽宁省委、民盟葫芦岛市委、市教育局承办。“烛光行动”由民盟中央倡导,于2007年7月正式启动,旨在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全国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据不完全统计,民盟“烛光行动”已在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面开展,共培训乡镇、农村中小学校长及一线骨干教师10万余人次,援建学校80多所,捐赠图书30余万册,协调资金5000余万元,建立了一支近万人的志愿者队伍。

    近年来,民盟葫芦岛市委积极响应盟中央教育“烛光行动”的要求,在教育扶贫方面做了积极有效的社会服务工作。每年都选派优秀盟员教师到基层为农村教师义务授课,开展扶贫爱心捐赠活动,先后培训农村教师100多人次。“烛光行动”的成功启动,将助力民盟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更好地为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烛光行动”中,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特意选派4名优秀英语教师志愿者对我市240余名农村英语教师进行学科素养强化培训,传授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姜淑艳、新东方葫芦岛泡泡少儿英语学习中心校长张金丽共同向“烛光行动”新东方志愿者教师授旗。(梁立娜)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