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文明校园巡礼

望海寺街道唱响“创城”“三字经”

发表时间: 2016-08-19 | 来源: 葫芦岛文明网

  “文明城,咱共建;滨城人,齐参战;讲卫生,要点赞;改陋习,学模范……”这朗朗上口、寓教于乐的“创城”版“三字经”,近来在龙港区望海寺街道社区文化广场传诵着,居民们的“创城”热情与日俱增。

    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不断推进,文明的魅力如春雨润物般有力地滋养着滨城大地。今年以来,望海寺街道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广大群众凝聚在一起,他们以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强力助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合唱团、舞蹈队、文艺队、秧歌队、百姓健康舞队……一支支队伍组建起来,一场场活动开展起来,使街道“做足文化、做成精品、做好品牌”的口号打响了,把一区一品的文体特色格局布好了,“文化惠民”的目的达到了。由于在群众中“创城”知晓率、参与度高,居民们自行创编传播精神文明的文艺节目悄然“走红”。演出现场虽然不见名角大腕的身影,却活跃着众多彼此熟悉的“明星”;虽没有华丽炫目的舞台效果,却上演着一个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精彩节目。在这些活动中,群众说“创城”、唱“创城”,并真正参与到“创城”中,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我觉得‘创城’的重点在于提升群众参与度”、“杜绝不文明出行行为”……正是通过潜移默化的文化宣传引领作用,使越来越多的群众成为“创城”工作志愿者。

    如今,该街道社区的活动室里乐声悠扬、舞步翩翩;休闲文化广场上,文体活动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社区书屋里,捧卷而读的身影比比皆是,浓浓书香沁人心脾。 “创城”氛围越来越浓,“学”在社区、“乐”在社区、“爱”在社区、“和”在社区、“荣”在社区的观念已在那里蔚然成风。“有了接地气的社区文化,才能凝聚人心,才能感召大家以城市主人的姿态投身到‘创城’活动中来。”一位街道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图说葫芦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