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创城进行时 | 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发表时间: 2021-09-13

文明出行

是展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常常被浓缩在马路上的一言一行中

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今年是我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起步之年,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的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改善葫芦岛市公共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9月10日,我市在海关广场开展了出租汽车驾驶员“文明服务标兵”评选表彰暨“创文明城市 文明出行”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创文明城市 文明出行”活动开展意义在于全面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和公共交通驾驶员文明行车意识,让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驾车成为城市名片。

 

文明出行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是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现发出倡议如下:

  一、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弘扬社会新风,积极倡导文明、低碳、安全的出行理念,引导家人、朋友转变出行方式、改变出行习惯,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二、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积极运用微博、微信等通讯工具向身边的人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识,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使文明出行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隔离设施,不妨碍机动车正常通行。积极采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低碳方式出行,踊跃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发挥自身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文明出行不添堵。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市民朋友们,文明出行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告别交通陋习,共创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树文明之风

行文明之礼

让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让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让文明成果人民共享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