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葫芦岛:表彰35名2020 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发表时间: 2020-08-19

  8月19日上午,葫芦岛市表彰 2020 年度35名“新时代好少年”。

2020年葫芦岛市表彰“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会 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葫芦岛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习身边榜样,积极响应时代召唤、人人争当时代新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葫芦岛市表彰 2020 年度35名“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好少年。经过层层推荐、认真评审,决定授予温雨梦等 35 名学生为 2020年度葫芦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

葫芦岛市表彰 2020 年度35名“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当天上午,葫芦岛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多个部门为这35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颁奖表彰。

 2020年度葫芦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会 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相关部门希望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为全市未成年人做好表率。

 

 2020年度葫芦岛市“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会 图片来源:辽沈晚报

  各中小学校也要充分利用微信等公众平台、宣传栏、文化墙、黑板报、校园网等宣传阵地开设专栏、专题,大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组织本校学生常态化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号召鼓励广大少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做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