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一砖一瓦筑战斗堡垒 一言一行显党员本色
发表时间: 2020-03-1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葫芦岛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局党委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坚持强化党的领导,把党建统领贯穿始终,把基层党组织筑成坚强战斗堡垒,把广大党员干部培养成争当先锋的表率,践行忠诚担当的中国税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合力。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风浪从不畏惧,面对疫情全力抗击。葫芦岛市局机关56个基层党组织,500多名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在第一批和第二批派驻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中,共承担岗位总数90个,占市直派驻干部的8.3%,累计出勤共计1186人次,圆满完成派驻工作任务。

  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的税务铁军;这是一支无愧于肩头税徽,无愧于初心誓言的党员队伍。

  他是退伍军人,更是防疫战的冲锋者。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杨吉本是一名退伍军人,曾因素质过硬被破格提升为军官。都说军人是铁血侠骨,但杨吉本则是铁血之外更有细腻缜密,作为社区工作组组长的他连续15天都奋战在一线,坚持到9个小区值守点进行巡回检查,日行程达10多公里,协助社区共悬挂条幅50余幅、制作并发放通行证2535张、宣传手册4000余份,消毒区域达3500余平方米。他带着对党的忠诚、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军队铁的纪律投入到防疫工作中,有力地推动了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曾经,他是军人,橄榄绿见证了他的青春;如今,他是“战士”,税务蓝见证了他的忠诚。

  

 杨吉本同志正在对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他是新晋“奶爸”,更是繁星下的守夜人。

  “妻子一人要照顾两个孩子非常辛苦,但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义不容辞奋战在一线。”没有豪言壮语,心中只有为民服务的朴素情怀。2019年末,李根的妻子生下了第二个女儿,作为一个新晋“奶爸”,家中的妻子和孩子正是需要他在身边照顾的时候,但他接到派驻社区的通知后,还是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党支部其他同志多次想替换李根,但他每次都拒绝了,“社区人员情况我都熟悉了,便于开展工作,我年轻能挺住!”特别是在社区工作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主动承接值守夜班的工作重担,极大地缓解了社区干部的工作压力。他用一个个凡人善举诠释着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党员本色,用拳拳爱心和暖暖真情传递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党旗飘扬——一砖一瓦筑战斗堡垒 一言一行显党员本色

 李根同志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询问排查

  他是办公专员,更是雪中送炭的后勤兵。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是自古战争必行之道,冯玉峰作为第一稽查局的办公室主任深刻意识到急需物资的现状,紧急联系企事通省公司线上采购,协调本地供应商线下采购,每日认真登记防疫物资收发存储,账实相符,笔笔可溯,并及时将市局和本局采购到位的防疫物资通过亲自送、EMS特快专递等多种途径发放一线人员手中。然而,本部门其他同事要么被隔离、要么已派驻社区,人员捉襟见肘。他在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要保证上级各项政令畅通、工资按时发放、个税代扣代缴申报准确、网络宣传及时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单位值守的他已忙到很晚,在这场与病毒惊心动魄的较量中,这一幕早已成为司空见惯的场景。

  他们是税务党员队伍中普普通通的一员,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树立一面面旗帜,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坚持着一份份守护,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家”——党支部。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市税务局坚持把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在阵地前沿,严格按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好、制度落实好、组织生活好、作用发挥好“五好”党支部标准加强管理。

  疫情防控中,各党支部无一掉队。它们积极按照市局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条不紊地开展办公消毒、社区派驻、体温检测、情况报告等各项工作,加强关心关爱党员、联系服务群众,调动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了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既做好了疫情防控,又有序组织税费征缴。

  大疫面前有大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市局党委号召战疫捐赠活动中,党员群众齐努力,56个党支部,571名干部积极参与,共捐款123000(拾贰万叁仟)元整,该笔捐款全部捐给葫芦岛市红十字会。

  疫情依然严峻,战斗还在继续。市税务局党委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固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支持全市经济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