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第九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暨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7-23

 

  7月18日,第九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暨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盛大开幕。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葫芦文化发祥地及中国关东民俗文化代表地——葫芦岛·葫芦山庄再次成为本届文化节举办地。传承辽西优秀文化精粹,展示五市文化建设成果。

  本届文化节由葫芦岛市人民政府、锦州市人民政府、阜新市人民政府、朝阳市人民政府、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龙港区人民政府、葫芦岛市文化广播影视局、葫芦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葫芦岛市文联、葫芦岛葫芦协会、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历时5天。

  开幕式当天,辽西五市相关领导均到场参加。同时,葫芦文化界大师扈鲁、中华书局相关领导也都倾情加盟。更有影视名人何庆魁、邵峰及其剧组演员惊喜现身。

 

 

  在开幕式上,葫芦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云作为东道主欢迎各界人士的到来,同时也对本次葫芦文化节和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的举办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在夯实葫芦文化产业品牌,传递“龙行金港,乐商宜居”的区域形象的同时,也要传承民俗艺术。全时全域,区块联动,以一座城市的巨大体量,成为浪漫而温暖的“关外第一会客厅”。

  本次文化节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双节并蒂”。已经连续举办八届的葫芦文化节光荣迎来第九届,而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今年亦花落葫芦岛。由辽西五市所带来的精彩绝伦的表演,其中不乏非遗项目,更是让人目不暇接。京歌、器乐联奏、武术表演、民族歌舞……民俗不俗,反而是精彩纷呈。

 

 

  在本次文化节的开幕式上,被誉为葫芦文化研究领域的集大成之作的《葫芦文化丛书》也在此进行了首发及颁赠仪式。《葫芦文化丛书》描绘了葫芦文化之绚丽多姿,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重器。

  2018年,葫芦山庄斥资亿元,在现有葫芦山庄东侧、渤海岸边,平行打造了又一全新的独立景区——“葫芦娃娃乐园”。就在开幕式当天上午,这个专注儿童成长的乐园已经迎来第一批客人。以第九届中国·葫芦岛(龙港)国际葫芦文化节暨辽西五市民俗文化节为标志,葫芦山庄文旅集团一举实现了港湾文化、葫芦文化、关东民俗文化的三位一体。

 

  

 

  开幕式当天,辽西首个大型水幕激光秀绚丽绽放。激光、水色、喷泉、音乐……五光十色间,点亮了整个夜晚。不仅如此,葫芦山庄为了切实打造夜经济,为百姓及游客的夜生活增光添彩,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湖畔烧烤大会。同时,还有每晚都会爆笑上演的明星二人转转星大会,一直持续到8月31日。(记者 许薇 )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