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闲履艺苑写百花——赵志兴先生书画展即将启幕
发表时间: 2018-06-26

  小写意花鸟画家赵志兴先生书画作品展于2018年6月29日10时—7月3日11时,在连山区美术馆(连山区文化中心五楼)隆重启幕。

  

 

  赵志兴,字鲁夫。现任辽宁省美朮家协会会员、辽宁省老年书画研究会艺委会委员、辽宁省老年书画家研究会会员、葫芦岛市美朮家协会会员、葫芦岛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葫芦岛市老科协书画院副院长。

  

群芳蝶舞

  赵志兴先生在六十余年的写意花鸟、山水创作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尤以写意牡丹见长,而被誉为"辽西牡丹赵"。赵老的绘画、书画、篆刻等作品在国家和省、市级美展中屡次获奖,并参加韩国富平区——葫芦岛国际交流展,作品被社会各界收藏。

  

 

  赵志兴先生出身行伍,自幼就对书画有着特殊的喜好,并得到书画名人指教。可就在他充分做好了备考中央美术学院之时,部队却派他去军医学院学习。梦想与使命之间,他毅然决然地听从组织安排,投笔从戎。漫长的从医生涯中,他从未放下画笔,稍有闲暇,便挥毫泼墨,几近忘我。退休后,赵志兴先生全身心地投入到他的艺术天地之中,在自己的画室里研习名人书画技法,并用于创作实践。终日乾乾,使他的小写意花鸟画日臻成熟,独领风骚。

  

兰 香

  赵志兴先生画作中,各色花卉丛间或见蝴蝶翻飞,或见鸟儿振翅,或见草虫低鸣,盈尺或丈六之中一工一写,一静一动,意趣天成,意境横出;远山成黛,近水如烟,千帆竞流,牧樵晚归的山水画卷,令人心旷神怡,沉醉其中;若展书法长卷,真草隶篆极致臻品,主席诗词、楹联佳作交相辉映,大气磅礴;或雕名讳,或刻闲章,随书画之意而制印,令方石贯气,增款书之妙,更于纵横捭阖间,平添妙趣……

  赵志兴先生常说,书画之妙在于写意。读山水花鸟之有情物,写经年累月之人生感悟,所谓感天地万物之灵性,融日月山川之英雄气,凝神思妙想于笔端,寄万丈豪情于尺素,怎不于心大快焉!

  

春归江南

  

书法作品《沁园春·雪》

  

污泥不染真君子

  

篆刻作品

  

情寄丹青歌华夏,闲履艺苑写百花。

或将真情化长虹,留下芳菲传佳话。

——赵志兴

  年已耄耋的赵志兴先生今天仍是笔耕不辍,将几十年积淀的人生豪情,或寄情山水、对话花鸟,或真草隶篆、飞刀刻石,终日乾乾,深陷于对诗书画印痴迷般热爱之中。走过的峥嵘岁月,满腔的热血豪情,已经如诗如画般记录在一幅幅画作中,渲染出一道道绚丽风景。激情与沉淀、惊艳与回味、沉醉与感动,这一切都在浓墨重彩间演绎着赵志兴先生的别样精彩。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