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让十九大精神在滨城落地生根见效
发表时间: 2017-12-20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纪实

 

犹如金风送爽,恰似冬日暖阳。初冬的滨城虽然有些寒意,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度却有增无减。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0日至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奔赴我市各地开展宣讲。连日来,宣讲团走进全市各县(市)区、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在各地作报告会19场,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纷纷走进基层进行互动交流,直接听众近万人。

 

精心组织安排 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共葫芦岛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组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活动。11月10日,通知下发后,市委宣讲团成员就“马不停蹄”地进行集体备课,认真准备宣讲稿。

  

财贸学院宣讲报告会现场

 

11月20日,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龙港区专场报告会、锦西化工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专场报告会同时举行。宣讲团成员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内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由此拉开了我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序幕。

 

理论实践相结合 确保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从县区到学校,从机关到企业,一场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如期举行。连山、龙港、锦天化、锦西石化、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财贸学院……市委宣讲团报告会上座无虚席,与会人员十分珍惜这难得的机会,提前准备好纸和笔,认真记录。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葫芦岛校区,由于座位已经坐满,很多老师是站着聆听报告会的,虽然不方便,可还是不忘记录。

 

同时,市委宣讲团成员到基层进行宣讲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基层群众提出的有关党的十九大的问题,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帮助全社会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理解。这样的宣讲,不仅有高度,更能“接地气”,见实效。

       

   宣讲团成员、党的十九大代表、绥中县绥中镇党委书记李迎春走进绥中电厂车间与工人面对面互动交流

 

互动交流过程中,锦西化工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传部长田径就企业发展向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丁泽辉提出了问题,她提问说:“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我们应该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丁泽辉给出了解答,他说,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这项任务中,锦西化工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务艰巨,一定要抓住这个历史时机,深化产品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出拳头产品,从而实现企业效益和管理水平的再次提升。

 

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忠民宣讲结束后天色已晚,可他还是坚持要走进教室,和学生们互动。学生们纷纷举手发言:“作为学生,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举措对我们未来的就业有哪些影响?”……围绕一个个问题,大家展开了互动交流。

 

 

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龙港专场报告会现场

 

与此同时,其他市委讲师团成员还解答了社区居民、机关干部等提出的不同问题。宣讲团成员耐心作答,让大家觉得很亲切、很“解渴”。

 

广泛凝聚共识 激发砥砺奋进的澎湃动力

 

聆听宣讲后,各地干部群众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在市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绥中县专场报告会上,聆听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齐明达所作的报告后,绥中团县委书记穆峰表示,宣讲活动使他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在渤海造船厂集团有限公司,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会,他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会后一定将精神实质和理论精髓传达到基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开创渤船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这是梦想的召唤,这是新征程的开启。市委常委带头宣讲,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各级宣讲团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全市宣讲活动有声有势、出新出彩。广大干部群众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必将为滨城建设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梁立娜)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