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各分队成立
发表时间: 2017-08-28

 

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各分队成立 图片:葫芦岛广电网 

8月24日,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各分队成立暨帮扶建昌县贫困户建“温暖之家”活动启动仪式在葫芦岛市新区移动广场举行。当代雷锋、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郭明义专程来到我市参加此次活动,并带来了对建昌县贫困户的特殊关爱。

 

 

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各分队成立 图片:葫芦岛广电网 

郭明义是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是新时期学习践行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是“当代雷锋”、全国人民学习的先进典型。近年来,郭明义爱心团队发展迅速,全国爱心团队成员超过170万人,仅我省就有70万人,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中发挥了风向标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郭明义爱心团队深入开展“跟着郭明义学雷锋”活动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今年7月中旬,郭明义受邀来到我市参加专题座谈会,探讨研究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各分队,利用社会帮扶的形式,帮助建昌县无自筹资金能力建房的贫困户翻建房屋建“温暖之家”。郭明义这一想法与全市正在推动的开放式社会扶贫工作不谋而合。7月27日,我市召开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各分队动员部署会议。

 

 

近一个月来,在郭明义的真情感召下,我市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筹建了195支郭明义爱心团队葫芦岛分队,共筹措帮扶善款297.96万元。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与我市爱心分队联动,共同为建昌县贫困户建“温暖之家”筹集善款。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郭明义个人捐款6000元,鞍钢郭明义爱心团队捐款58.54万元。这些善款可帮扶建昌县146户贫困户翻建房屋,年底前他们有望住进新房。 (文:葫芦岛日报)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