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文化书法一条街 连山亮丽风景线
发表时间: 2017-08-15

8月11日上午,葫芦岛市连山区隆重举行文化书法一条街赠匾仪式,区长鲁秀红和王元石老师一同为商铺揭匾。

 

文化墙  尹保国摄

赠匾仪式是连山文化艺术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老城改造工作中的一项重要成果。今年,葫芦岛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改造老城、提升新城、连接兴城,实现同城同质、三城同盛的战略部署,这是对老城人民的最大关怀,也是老城人民多年来的企盼。连山既是改造主阵地,也是最大受益者。年初以来,区委、区政府牢牢把握这一重大契机,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积极配合,保质保量推进道路畅通、暖房子、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休闲公园设施提升和美化亮化等工程,逐步实现百年连山旧貌换新颜。连山区将利用三到五年的时间,使全区的整体城市面貌有一个质的飞跃。

 

文化书法一条街店铺牌匾更换一新  王冬梅摄

现在着力打造的文兴路文化书法一条街,是老城区改造的一项重要工程。这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在老城改造中要突出文化品位要求建设的。文化书法一条街改造工程总投资170万元、总长近千米,包括文化墙和店铺牌匾更换两项工程。其中文化墙总长600米,利用油画、书法等方式绘制墙体宣传牌116块、更换地砖1000平方米、种植月季花2000株,文化墙体现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连山历史文化内容。由区政府出资,免费为文兴路75家沿街商铺更换由王元石等书法家书写的牌匾,现已完成25家。牌匾在设计上始终追求高标准,在建设上保证高质量,力争将文兴路打造成具有浓厚文化韵味和强烈时代感的精品街路,文化书法一条街全部建成后,一定会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风景,极大彰显城市品位。

文化书法一条街的建设得到了市、区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个部门和团体的大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王元石艺术团队、市书法家协会和收藏家协会、区住建局密切配合、精心设计、高效建设,继续为打造文化书法一条街倾情助力、挥洒激情。 (凌辉)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