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社会扶贫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17-06-22

全市各企业、社会团体组织,各界爱心人士:

全面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向全社会发出的时代号召,社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努力,全面推进扶贫开发,成绩显著。但目前,我市还有10.93万父老乡亲生活在贫困线下。今年,我市要完成60个省级贫困村销号、4.7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艰巨。

为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的父老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请大家伸出真情援手,积极投身到各项社会扶贫活动中来,慷慨解囊,贡献力量。在回馈社会、扶贫济困中,展现我们的高尚品德,升华我们的人生价值。

让我们的爱心企业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等优势,到贫困地区设立分厂,建设加工点,吸纳贫困户就业务工,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入;发展农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帮助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帮助他们实现产业脱贫致富。

让我们的社会团体组织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开展技术扶贫,举办实用技术、劳动技能、政策宣传等培训,提高他们的务工和劳动能力,帮助他们就业、创业;开展捐资助学、扶弱助残、心理咨询、认养扶贫、文化扶贫等公益活动,帮助改善他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捐一笔资金,修一条道路,建一个书屋,帮助他们改善生产生活环境。

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投身到扶贫工作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扶贫慰问、捐衣捐物等公益活动,结一户“穷亲戚”,当一位“爱心妈妈”、“代理家长”,作一名义工,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和亲情陪护,给他们提供生活的关爱,帮助他们告别贫困。

扶贫济困,大爱无疆。您的爱心将支撑起无数个家庭的希望,承载起千万个孩子的梦想。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您的亲情参与,将为脱贫攻坚贡献重要力量。全面小康社会,我们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