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红十字家园”惠万家
发表时间: 2017-02-27

“红十字家园”惠万家 图片来源:葫芦岛红十字会

“设在社区服务大厅内的红十字便民角太方便啦,我随时都可以来量血压、测血糖什么的,真贴心啊。”近日,葫芦岛市龙港区望海寺街道文化社区居民孟祥娜在量完血压后高兴地说。 

她口中的“便民角”这项惠民服务,只是“红十字家园”项目服务居民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有50%以上的社区建有这样的“家园”。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艳莉介绍,“家园”是省、市红十字会共建项目,以服务居民、服务弱势群体为宗旨,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与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用品提供给居民、弱势群体免费使用。自2011年以来,经我市多方努力,目前,已在全市成功建立了154个“家园”。其中,省红十字会累计投入154万元,市财政累计投入50余万元。“家园”内配有急救箱、血压计、轮椅、助行器、工具包、管道疏通机、家用梯、电锤、手推车、除雪工具、救生绳、草坪剪等物品及急救物资。在为广大居民提供服务,为弱势群体提供救助的同时,更好地发展了志愿服务队伍,在社区开展应急救援、逃生避险、自救互救、健康卫生等工作,有效提升了社区自帮互助能力,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了项目的便民利民作用。 

 

 

“红十字家园”惠万家 图片来源:葫芦岛红十字会

 

马艳莉表示,“家园”在我市遍地开花,起到了上替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的作用。为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葫芦岛红十字将积极争取财政项目资金,计划于2017年在全市再建成15个“家园”,使更多群众受益,真正让项目惠民生、得民心。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