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学法懂法趁年少,看我最美葫芦岛
发表时间: 2017-02-27

——葫芦岛市教育局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 

“学法懂法趁年少,看我最美葫芦岛”这是葫芦岛市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代表队的参赛口号。216日,在14个队参赛的省级预决赛中葫芦岛市的三名选手(成员有葫芦岛市六中徐俊彦、葫芦岛市实验小学刁博逸、葫芦岛市实验二小李美璇;指导教师:葫芦岛市实验小学宋丽春)以小组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晋级决赛。217日, 6支代表队进入了在辽宁广播电视台进行的决赛。经过极速必答、案例分析、自由选答、终极抢答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葫芦岛代表队喜获团体三等奖。决赛将制作专题节目,在辽宁电视台播出。 

本次竞赛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组织。活动以“培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法治教育,以竞赛方式激发中小学生学习法治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丰富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检验各地中小学校法治教育的成果。 

市教育局、市司法局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于201611月至20172月联合组织开展了全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活动。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将本次活动作为我市“七五”普法开局的一项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利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组织学生通过“网上学宪法”学习专栏、辽宁省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平台进行学习、答题等活动。葫芦岛178所中小学参与活动,62458名学生参与网上答题,我市注册学校数、注册学生数、网上参与答题人数均列全省第三名。通过本次竞赛活动,丰富了全市各学校法治教育方式,进一步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培育了法治理念,弘扬了法治精神,倡导了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与习惯,提升了学生法律素养。 

                 

葫芦岛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 图片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葫芦岛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 图片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葫芦岛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 图片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葫芦岛中小学生法治知识竞赛 图片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葫芦岛实验小学国旗下讲话活动 图片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葫芦岛实验小学法制教育讲座 图片来源:葫芦岛教育网

 

 

责任编辑:王振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