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综合稿件
葫芦岛市第二届校园足球联赛开赛了
发表时间: 2016-10-18

金秋时节,激情点燃希望,汗水浇灌梦想,10月17日,一场青少年的足球盛宴在葫芦岛市锦西工业学校拉开帷幕。联赛由葫芦岛市教育局、体育局主办,比赛采取分组积分制和交叉淘汰制,全市共42个队、600多运动员参赛。

 

 

开幕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建国做了讲话,“一年多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校园足球的意见精神,全力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努力克服足球基础薄弱,师资设备资金短缺等不利因素,全市校园足球运动在短短一年多时间迅速形成星火燎原之势。目前我市已经有38所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教练在做赛前指导

 

小小守门员在做练习

 

小小运动员赛前练习

 

首站是由中学部风华中学对阵学院附中,小学部实验小学对阵学院附小。赛场上,小小运动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顽强拼搏精神投入到比赛中,虽然孩子们的足球技术还不精湛,配合还略显稚嫩,但在比赛中都情绪高涨顽强拼搏激情四射尽情挥洒着汗水,充分展示足球魅力、体育竞技精神。

 

学院附中与风华中学队员赛前握手

 

学院附中与风华中学球员赛场奔跑、抢断、互相配合

 

实验小学与学院附小 小小球员“你争我抢”

 

希望通过我们全市的校园足球联赛,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中小学生的足球水平,增强学生体质,培养学生拼搏进取、团结的体育精神,也发挥了学生特长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校园足球运动,让葫芦岛的校园足球运动更加充满生机。

 

学校附小球员风采

 

望海中心小学球员风采

 

兴城海滨小学球员风采

 

学院附中球员风采

责任编辑:刘志慧